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18 浏览量:

3月15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学校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屈哨兵主持会议,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及相关党委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李小琴分享了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履职感受。屈哨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明海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作出重要部署,为医药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极不平凡的成就,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党中央对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把握“十四五”和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学校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二要对标对表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与完善和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方案结合起来,落实到各学科专业的分类建设中,有的放矢地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各方面的工作。三是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将省市关于加强社会治理的新要求落实到学校工作中,大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保驾护航。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落实,组织全校师生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学校高质量教育发展为主题,以深度对接实施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依托,组织开展涵盖中层干部、管理服务人员、专任教师、学生工作队伍等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要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党建红色文化长廊建设。五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更加扎实有效地落实到学校各方面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