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17日,我校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明海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副校长傅继阳、周云、孙延明、张其学、吴开俊,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出席大会。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大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新局面。一是深入挖掘“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利好,加快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坚持“四个面向”、深化“三个对接”、凸显“三个创新”,精准聚焦“2+6”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全力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更多高水平人才和科研团队脱颖而出。二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全力优化学科布局,大力推进实施思政课程与基础课程提升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程、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完善以学年礼为牵引的“三全育人”新格局,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全力拓展高质量开放办学。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事项清单”变成“销号清单”。四是聚焦整体提升,全面优化校园育人环境。积极建构办学空间新格局;进一步提升校园物理空间和网络空间的教育品质;整合扩建实验室资源,推动建设“2+6+N”实验室体系;全面优化师生生活条件;持续深化绿色校园建设。五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完善校园安全治理体系。树立底线思维,健全校园政治安全及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管控制度;健全校园应急管理体系;健全并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管保密原则。六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充分发挥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织密建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打造更高质量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大会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扎扎实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全覆盖。校属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迅速传达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利用第一议题、政治学习、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深入学习,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贯彻落实。二是要加强教育培训和宣传宣讲,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抓好学习研讨和教育培训,扎实做好宣传宣讲、研究阐释,推动全会精神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教学资源,推动全会精神“三进”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重点工作推进、疫情防控、创文迎检、巡察整改、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等学期末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