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瞻仰九佛、油麻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量:

发扬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研究生第二、三党支部25名学生党员,于424日前往广州市黄浦区九佛、油麻山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致敬革命英雄。

当日上午,支部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九佛革命烈士纪念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革命先烈献花。学习中,学生党员们认真聆听第三支部书记向巧的讲解,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从而更加坚定了在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要始终弘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责任、不断开拓创新的决心。

   

下午,同志们来到油麻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纪念碑碑中赫然镌刻“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字,左右二碑分别介绍了立碑缘由以及烈士姓名。在参观过程中,第二支部书记郭庆以萧光星烈士为例介绍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讲解了党领导的东江纵队和人民武装力量在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抗战史。

   

紧接着,在入党誓词标志牌前,研二党支部杨银霞同志向党员们讲解入党誓词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五次变化,包括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以后、党的十二大以来入党誓词的内容、具体含义和主要特点。讲解完毕,郭庆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学习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均表示感受很深,收获满满。在党的一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如果没有他们的前赴后继,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我们应该珍惜革命成果。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夺取的抗战胜利,感受伟大转折前夜的这一段光辉历史,继续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牢记殷切嘱托,做到忠诚干净有担当。

忆往思来,向史而新。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能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革命者大无畏之精神书写中国共产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