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研究生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量:

5月11日,黄埔研究生院行政党支部联合智慧交通与安全研究中心党支部、新型信息功能材料党支部及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市建设分公司机关本部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共约60人前往黄埔区龙湖街迳下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C5F7

合影留念

迳下村是一个红色文化氛围浓郁的老村。在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支队领导黄埔人民在迳下村区域,也是当时的沦陷区组织游击队,抗击日本侵略军和伪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英勇牺牲和卓越贡献。


14975

学习东江纵队革命英雄事迹

在东江纵队红色纪念馆内,一幅幅承载着红色精神的历史画卷,一件件闪耀着历史光辉的革命旧物,一段段述说着英勇斗争的文字记载,生动再现了东江纵队第三支队在强敌面前不惧生死、顽强抗争的故事。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阅读馆内宝贵的实物、图像等历史资料,深入学习东江纵队革命英雄事迹,感悟永不磨灭的红色精神。

17F9F

敬献鲜花

在庄严的九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向纪念碑肃立默哀并一一敬献鲜花,深切缅怀在战斗中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

164DD

学生党员赵亚军讲述“广州人民抗日游击队之东江纵队”的故事

“南湖游船的烛光,延安窑洞的灯盏,淮海浓浓的烽烟……”主题教育环节中,学生党员钟敏婷、邓胜杰、谭毅达、吴文荣带来主题诗歌朗诵《党的赞歌》,学生党员赵亚军为大家讲述了“广州人民抗日游击队之东江纵队”的故事。随后,大家以轮流诵读的方式,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章节,使党员同志在追寻红色记忆的同时,再一次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1EF0F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同志列于鲜红的党旗下,黄埔研究生院行政党支部书记黄斌和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建公司党委书记黄进共同领誓,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让初心使命铭记于心、践之于行。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黄埔研究生院行政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带动黄埔研究院进驻科研机构党支部党建工作共同迈上新台阶。前不久,黄埔研究院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建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活动的开展也为深化校企双方合作交流,推动智慧交通与安全研究中心科研成果转化起到积极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动力,他们纷纷表示,在那段烽火岁月中,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英勇牺牲,从中凝聚而成的伟大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传承好、发扬好这些宝贵财富,在新的时代使命中主动担当作为,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