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举行周福霖院士“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奖章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05 浏览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教授为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之一。7月5日,我校举行周福霖院士“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奖章颁发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晓嘉,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曾雪玲出席仪式,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与交流中心和我校党委组织部、工程抗震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2B660

奖章颁发仪式现场

周福霖院士于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10年担任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现为我校教授,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在近60年从事工程结构与抗震减震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生涯中,周福霖院士为我国减震防灾创新技术——结构隔震减震控制技术体系的建立、应用与发展做出了奠基性、开拓性贡献,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及科技报国的初心与使命。

周福霖院士发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多年来,我在党的领导下从事工程结构与抗震减震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今天这个荣誉属于集体、属于大家。”周福霖院士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党的伟大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夺取胜利的关键。在省市各级领导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工程抗震研究中心大力推动减隔震技术的普及使用,不断推进结构隔震减震控制技术体系的建立、应用与发展。接下来,他将继续带领团队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进一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不懈奋斗。

参加仪式的学生党员表示,周福霖院士多年来坚守初心、以科技报效国家,带领团队成员参与汶川地震灾后重建,为小蛮腰、港珠澳大桥等国家重大工程保驾护航,为引领我国迈进国际隔震与减震控制领域的领先行列作出了重大贡献,其先进事迹令人深深感动。深入学习周院士先进事迹,将以周院士为榜样,学习他爱党爱国、情系人民的深厚家国情怀和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的崇高精神,以科技报国、创新为民为理想,踏实奋斗、身体力行,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落实到行动中,不断增强为科技创新事业拼搏奉献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自身岗位,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