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周福霖院士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称号 多名党员获省市“两优一先”表彰

发布日期:2021-07-01 浏览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校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福霖教授为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之一。

周福霖院士于198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10年担任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现为我校教授,工程抗震研究中心主任。在他近60年从事工程结构与抗震减震的研究与教学工作生涯中,为我国减震防灾创新技术--结构隔震减震控制技术体系的建立、应用与发展做出了奠基性、开拓性贡献,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及科技报国的初心与使命。周福霖院士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建设部劳动模范、广东省优秀教师、广东省南粤创新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突出贡献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荣誉称号和嘉奖。

同期,根据省市表彰决定,我校附属中学党委书记何晓晴同志被授予“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大湾区环境研究院党支部副书记吕来教授被授予“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党务秘书武国松被授予“广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广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抗震研究中心党支部被授予“广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